中心举办深圳市宝安区骨干教师培训班(第三期)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16-10-25作者:杨安康

2016年10月23日上午,深圳市宝安区骨干教师培训班(第三期开班仪式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李文正楼北楼335会议室举行。东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许映秋教授、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杨安康博士、深圳市宝安区教育科学研究培训中心李帆副主任、学习科学中心叶兆宁副教授及四十余名新教师参加仪式。仪式由李媛主持。

许院长在开班仪式讲话中对来自深圳市宝安区的各位骨干教师表示欢迎,并对本校职业继续教育现况与发展的简单介绍。她讲到,技术的发展已经深刻地改变了目前的教育形态,在中小学与高校中都再进行许多的相关培训,而借助学科优势东南大学在教育技术师资培训方面有着深厚的积累,在同类院校中起着引领作用;她指出,此次培训课程是汇聚了本校与本地区兄弟院校多位专家的经验智慧,从教学理论、教学技能与实施技巧等各个方面做了精心细致的准备,希望大家利用此次培训机会多学习多研讨,尽快将培训内容吸收提炼,在自我工作中实施落实。最后,她说各位老师经过此次培训,拿到东南大学相关培训文凭,就是东大校友,希望各位老师在工作生活中为东大的发展尽一份心力。继续教育学院会通过校友会等方式建立互动平台,将大家与学校的关系拉得更近。杨博士与李主任也对培训工作提出自己的希望。简短的开班仪式后,相关领导与参训教师在本校标志建筑大礼堂前合影留念。据悉,本次培训主要以工作研讨为主,将聘请本校与外校9位专家,为学员进行7天的脱产培训,主题涉及STEM教育与创新人才培养;创客课程开发及其校本化实施路径;3D打印课程;LED可穿戴设备。鉴于前面2期与本期培训活动内容丰富、组织细致,宝安区第四期培训班也将在下月由本中心承办。

作为教育部国家级示范中心之一,自成立以来本中心就作为本校教师培训负责单位,承担了教育部和各省市的国培项目近30个,涉及科学教育、教育技术等方面,培训教师超过千人,为推广本校教育学科研究成果和各省市中小学骨干教师教师成长提供平台。

(中心 杨安康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