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督导组一行来访调研

发布时间:2016-11-25作者:

2016年11月24日下午,厦门大学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黄国聪教授、督导组专家卢荣忠教授、陈道乾教授、杨文川教授一行,就本科教学督导工作,来访中心进行调研交流。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研究员陈绪赣老师给予热情接待并主持调研会,中心顾玉剑老师参会。

陈绪赣老师首先欢迎厦门大学本科教学督导组专家的到访,并简要介绍了东南大学的办学概况、师资培养体系以及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主要工作职能。随后,陈老师重点介绍了东南大学本科教学督导工作的理念与实践,包括督导组的组织结构、工作职责以及督导在青年教师授课竞赛、首开课培训、面上听课活动中的工作模式,最后从督导工作的性质、机制及未来发展方向的角度谈了自己的认识和感悟。

会上,双方就督导组的定位、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中如何发挥作用、评价反馈机制等问题进行深入研讨。厦门大学督导组专家表示,东南大学本科教学督导工作很重视对青年教师实践教学的指导和对教学风气的引导,其经验非常值得借鉴。

厦门大学和东南大学的教学督导工作模式各具特色、各有所长,中心也将此次调研作为对本科教学督导工作的有益促进,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加强互相学习与交流,共同致力于提升督导在高校教学质量保障中的积极作用。

 (顾玉剑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