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第25届青年教师授课竞赛评审专家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03-14作者:郝杰

2017年3月13日,东南大学第25届青年教师授课竞赛评审专家动员会于四牌楼校区老图书馆242会议室举行,就本届授课竞赛评审工作的组织和开展进行研讨和部署。竞赛评审委员会委员及评审组专家参会。会议由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顾建新教授主持。

会上,顾建新主任首先就竞赛评审委员会成员调整情况作了说明,宣读了调整后的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和委员名单,并就第24届青年教师授课竞赛的最终评审情况做了通报。

竞赛评审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启明教授就《东南大学青年教师授课竞赛实施办法》的修订和完善,向参会的评审组专家征求了意见和建议。与会专家就授课竞赛中出现的各项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就如何提高教师的教学质量、完善竞赛办法和评价标准等问题进行了积极探讨。之后,与会专家就第25届青年教师授课竞赛评审工作的组织和流程进行了梳理。本届青年教师授课竞赛,共有73位青年教师报名参赛,54位评审组专家参加随堂听课评审。评审组专家都是由热爱教育事业、工作责任心强、教学水平高、坚持原则和管理经验丰富的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担任。听课评审的组织安排是将参赛教师按大类学科分为十一个组,每组有五位评审专家听课评审,在学期结束前,由各小组的评审专家提交本组获奖候选人名单供全体评审专家评议。在会上,由授课竞赛秘书组向各位评审专家通报明确了具体的分组安排和时间节点。

本次评审专家动员会的召开,标志着第25届青年教师授课竞赛全面启动。授课竞赛的举办,旨在充分调动青年教师投入教学的积极性,全面发掘优秀教学人才,培养新一代教学骨干并建设一流水平的授课教师队伍。本届授课竞赛工作将进一步严格把控竞赛评审程序,确保竞赛过程的公开、透明、公正、公平,推动竞赛工作的顺利开展。


(中心 郝杰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