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师入职培训专题系列活动(一):学习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发布时间:2017-05-29作者:

5月26日,东南大学新教师入职培训专题系列活动的第一场在四牌楼校区举行。我中心邀请了江苏省委党校徐民华教授来校做了“学习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专题讲座。我校2016年入职的70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徐民华教授以“社会主义价值观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为主线,介绍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定位和基本内容,阐述新形势下学习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大意义,并运用了丰富的史料和案例,充分结合当前思想道德建设面临的具体问题和挑战,对新形势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的实践路径进行了深刻解读。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是新教师入职培训的必要环节,旨在引导青年教师发扬社会主义优良传统,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取向。中心还将在近期组织其他的专题系列活动,请各位老师关注。

(中心 郝杰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