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年上半年江苏省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3-22作者:

各院(系)、各有关部门: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认真做好2018年全省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苏教人函[2018]6号)精神,从2018年起,我省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分上、下半年各组织一次。现将我校2018年度上半年岗前培训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201711日至今新入职专任教师、辅导员和高等学校拟聘任教的医学附属医院临床教学人员均需参加岗前培训。

已取得高等学校教师资格人员可以不参加培训。

二、培训内容及形式

岗前培训内容包括: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教育政策法规、现代教育理论、教育教学基本技能等。培训过程中,使用2017版培训教材(包括《高等教育政策与法规》《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高等教育学》和《高等教育心理学》)。培训采取省网络培训、校本培训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对象参加网络培训的四门课总学时不得少于110学时。

三、培训考试

学员在完成规定学时后,需参加省统一考试,考试科目与教材名称一致。考试由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以下简称省师培中心)根据《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教学指导纲要》组织统一命题,以新版教材和网络授课内容为主。其中《高等教育政策与法规》、《高等教育学》和《高等教育心理学》三门闭卷,《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开卷。总分100分,60分及以上为合格。岗前培训考试科目全部(含免考科目)合格者,发给岗前培训合格证。考试科目未全部合格者,须参加补考,补考成绩合格后发给合格证书。

岗前培训的考试成绩记入教师个人业务档案,岗前培训考试合格证是申请教师资格、职务聘任的必备条件之一。

四、时间安排

(一)报名时间。按照省培训中心要求,参加岗前培训的老师教材与考试费用需按学校统一缴纳,因此在 324-41日内本校需参加岗前培训的教师在本中心网站上进行预报名,42-10日本校按照校内报名情况进行统一费用收缴。45-12日中心按照校内报名汇总表统一登录省报名系统报名。

凡以前参加高校教师岗前培训考试未全部通过者,可直接参加2018年岗前培训考试,请在填写考试报名信息时在备注栏内注明 “补考”,并将补考者已通过科目的成绩填写在相应的考试科目栏中。2016年以来(含2016年)在考试中被通报作弊的考生不得报名参加考试。各校人事部门在组织报名时要严格按要求审核,一经发现作弊考生违规报考,要严肃追究所在学校审核人员责任。

(二)培训时间。从新教师获得培训账号起一年内均可参加培训。

(三)考试时间。全省统一考试上半年:77-8日,各科目的具体考试时间和地点以准考证上标注的为准。考试成绩将于考试结束后20个工作日内公布。

(四)其它时间。中心将于420-513日期间统一将教材发放到各院系单位。

五、培训费用

岗前培训项目收费按苏教办师〔200731号文件执行,具体列示如下:

1.岗前培训考试费20/门。

2.培训费每人320元(四门)。

3.培训教材报名时预先订购,具体费用待省师培中心通知再行收取。

首次参加岗前培训的校内在岗专职教师培训费用由学校承担,本人承担四门课程考试费共80元;补考人员费用由本人承担(直接参加考试,单科考试费20元;如自愿报名参加培训,单科培训费80元)。 教材费用全部由本人承担。

六、联系方式

校内报名网址 http://cfd.seu.edu.cn/2018/0321/c15386a210061/page.htm

324-41日开通)

联系人:杨安康 83790218(四牌楼)52090223(九龙湖)

邮箱:cfd@pub.seu.edu.cn 邮件主题:2018年上半年岗前培训

  

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8321

省教育厅关于认真做好2018年全省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苏教人函﹝2018﹞6号.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