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与麦可思专家研讨交流高校质量保障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18-04-06作者:杨安康

质量保障是高校的基本要求,也是本校教学大讨论的重点之一。4月3日,本中心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财经大学等多所本地高校教学评估主管部门负责人,与麦可思数据有限公司专家一行,在四牌楼校区老图书馆240会议室,围绕本科教学状态监测、教学评估数据分析、毕业生跟踪调查等内容,深入探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中心主任顾建新教授和杨安康博士参加了研讨。

首先麦可思研究院专家邓艳经理重点介绍了麦可思公司新研发的高校质量保障系统。该系统引入最新的大数据技术与信息管理技术,基于先进的教学评估理念,贯穿高校教学全过程,针对高校目前教学评估中的深层次问题提供了有效的技术方案。 经理详细介绍该系统的设计思路与核心功能模块。然后与会专家与麦可思公司技术人员,结合各学校实际需求等问题展开研讨。

据悉,麦可思是中国首家提供高等教育管理数据与解决方案的专业公司,也是高校、社会大众、用人单位和政府公认的第三方权威数据机构。专精于就业能力测量与评估,为中国各高校提供基于大数据的就业能力评估报告和教育咨询服务,帮助高校实现以就业为导向、以结果评价为依据的数据化管理。

根据学校教学总体改革思路,结合全校“教学思想大讨论”活动,中心积极组织与兄弟院校、第三方高水平评估结构进行研讨交流,以更先进的理念与更有效的方式梳理本校教学质量模式改革思路,为本校教学改革与教师教学水平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


(中心 杨安康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