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组织本校教师参加“以学生为中心的教与学——课堂教学艺术与魅力”专题研修班

发布时间:2018-05-14作者:杨安康

2018年5月11-12日,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主办、江南大学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承办的“以学生为中心的教与学——课堂教学艺术与魅力”专题研修班,在美丽的无锡江南大学校园举办,全国20多所高校近百位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本中心组织了4位教师参加了此次教学研修班。

澳门科技大学协理副校长、美国俄亥俄大学高等教育管理学孙建荣博士,黑龙江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哈尔滨商业大学周游教授分别就“以学为本”的教学理念与教学行为,“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教学方法与魅力做了专题报告。研修班采取苏格拉底问答法、讲授和实际操练相结合的方式展开,启迪学员从教师和学生两个维度思考高等教育要做什么、大学教师要教什么、大学课堂学生要学什么、课堂教学设计如何保证教学目标和质量的达成、课程考核方式与要求如何体现“以学为中心”的理念、东西方文化背景下教育体系对有效的教师教学能力和学生学习能力要求的差异等方面的问题。

在新时代高校教育发展宏观改革方针的指引下,教育部及各高校组织了很多高水平的教师教学培训及研修活动,中心将认真调研、精心规划,积极组织本校骨干教师参与相关培训活动,加强本校教师与兄弟院校老师之间的交流,提升本校教师教学水平,推进本校教学改革工作。

(中心 杨安康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