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秋季新入职专任教师教学专题培训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0-23作者:

为使新入职教师了解东南大学教学政策和教学规范;掌握教学大纲、教学日历等文件的编写;掌握教学课件的制作技术;掌握教学内容的组织技术;掌握课堂授课的技能技巧,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开展2019年秋季新入职专任教师教学专题培训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201931日至2019831日期间新进我校工作的专任教师。

二、培训要求

每位新入职专任教师需要参加教学讲堂1次,示范课堂活动1次,微课演练1次。

三、培训考核

新入职教师参加完所有培训内容后,根据教师的微课演练效果,评选优秀学员每组2人,并颁发荣誉证书。

四、培训内容和安排:

(一)教学讲堂(要求全体参加,如有特殊情况请回邮件请假)

时间:20191016日(周三)11:50-13:30

(提供加班餐,可11:30到场用餐)

地点:教七-204

主题:教学第一课——这世界,我来了

主讲人简介:华永明,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副教授,校青年教师授课竞赛评审专家。获东南大学教学优秀一等奖三次,青年教师授课竞赛二等奖三次,东南大学学生最喜爱的教师四次,江苏省微课教学竞赛一等奖一次,以成员身份获东南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一项、江苏省教学成果特等奖一项、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

报名链接:https://seucfd.jinshuju.com/f/Knf1JZ

(二)示范课堂(四选一,每组限报10人;可以跨组参加)

分组进行示范课堂观摩。新教师在下面四组中选择分组后报名,并按照所在组的时间、地点准时到教师的课堂进行观摩。请务必在上课前5分钟准时到教室,不影响正常的上课秩序。

观摩结束后,到教五-106会议室与授课教师进行研讨交流

1、第一小组:(1023号)

观摩课堂:华永明《工程热力学》

观摩时间:1023日(周三)上午第四节课(10:40-11:25);

观摩地点:九龙湖 教七-20D

报名链接:https://seucfd.jinshuju.com/f/geZISy

2、第二小组:(1030号)

观摩课堂:黄俊 《高等数学分析I

观摩时间:1030日(周三) 上午第四节课,10:40-11:25

观摩地点:九龙湖 教三-103

报名链接:https://seucfd.jinshuju.com/f/d2fbwn

3、第三小组:(111日)

观摩课堂:李骏扬 《算法与程序设计》

观摩时间:111日 周五上午第四节课(10:40-11:25);

观摩地点:九龙湖 教三-502

报名链接https://seucfd.jinshuju.com/f/7H23iP

4、第四小组:(116日)

观摩课堂:王海燕 《物流学导论》

观摩时间:116日 周三下午 第7节课(14:50-15:35

观摩地点:教七-305

报名链接:https://seucfd.jinshuju.com/f/0DGGAb

(三)微课演练

新教师按照参加示范课堂的分组,分组进行微课教学演练。如所在组的时间冲突,可参加其他组的活动。

要求:1、自选知识点;

2、完成教学设计文件,包括PPT和教案;

3、以10-15分钟的微课形式进行展示;

4、邀请学校教学督导专家进行点评指导;

5、组内的成员以研讨方式进行交流。

活动安排

1、第一小组、第三小组:

时间:1126日(周二)上午9:00-12:00

地点:四牌楼老图238(组一),老图240(组三)

2、第二小组、第四小组:

时间:1128日(周四)上午9:00-12:00

地点:九龙湖校区 九龙湖教二-502(组二)、教二-508(组四)

  (联系人 郝杰;联系电话:52090223

                                      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9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