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师入职专题培训“示范课堂”(一):《工程热力学》

发布时间:2019-10-29作者:

1023日上午,秋季新教师入职专题培训“示范课堂”的第一场在九龙湖校区教七-20D举行。14名新教师集体观摩了华永明副教授的一堂《工程热力学》的示范课,并在课后与华老师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工程热力学》是能源与环境学院的专业基础课,难度较大。但华永明老师用他丰富的教学经验和优秀的课堂把控能力,完满呈现了一堂优秀示范课。参加课堂观摩的新教师都一致表示,华老师的课让大家对教学的环节和技巧有了更为直观的感受和体会,并学到了很多有用的知识和技巧,非常具有启发性和实用性。 

课后,华老师与新教师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交流,交流的主题包括课堂节奏的把握、课堂互动的技巧、作业布置等教学细节问题。新教师的很多困惑和疑问得到了解答,并互相交流了经验和体会,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

  

本届新教师入职培训的专题培训,包括教学讲堂示范课堂微课演练三个环节。本次活动是示范课堂的第一场,后续还将陆续开展三次示范课堂活动,敬请关注。

(文/图,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