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组织青年教师参观江苏国家安全教育馆

发布时间:2019-12-11作者:

中心组织青年教师参观江苏国家安全教育馆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弘扬无名英雄高尚情操,传承中华民族爱国传统,传播国家安全观念意识,切实履行岗位保密职责,125日,参加东南大学第61届首次开课培训活动的40余位青年教师,前往雨花台烈士陵园缅怀英烈并参观江苏国家安全教育馆。 

  江苏国家安全教育馆是国内首家独立成馆的国家安全主题教育展馆,位于雨花台烈士陵园内。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既有公开战场的博弈,又有隐蔽战场的斗争,国家安全就是这样一条不为人知的隐秘战线,是党和国家事业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教育馆以声、光、电和雕塑、绘画、投影等手段展出了各个历史时期国家安全斗争中留下的图片资料和珍贵文物,为参观人员展示了隐蔽战线惊心动魄的历史故事、无名英雄的丰功伟绩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的有关内容。 

这次活动给青年老师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国家安全教育课,大家对于“保证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国家安全是社会发展的基础”有了更深的认识。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要强化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利益。


(培训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