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发展|我校新入职教师参观校史馆

发布时间:2020-05-21作者:

     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增进我校新教师对东南大学的认同感和归属感,511-15日,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20199月至20202月新入职东南大学的教师参观校史馆


      本次参观,按照学校防疫要求,分12个场次进行,共有来自37个学院和部门100新入职教师参加。

参观过程

      新教师依次参观了校史馆的三个展厅,深入了解学校一百一十多年的发展历程,切身感受东大的沧桑与辉煌。

      校史馆的第一展厅,展示了从三江师范学堂至国立中央大学的辉煌历史;第二展厅,展示了南京工学院时期我校的办学历程;第三展厅,展示了新时期东南大学的发展成就。

参观感受

      详实的文字、照片、实物资料,生动展示出学校的悠久历史和深厚文化底蕴,以及老一辈东大人艰苦奋斗和勇攀高峰的优良精神,让新教师深受触动。


医学院 吴菲菲

      “从前,止于至善于我而言,就知道它是我们的校训,对于其深层的含义并不能深刻的理解。这次参观了校史馆,看到了东大的百年历程,一路走来就是真正的止于至善的过程,从三江师范学堂,到国立中央大学,再到南京工学院,直到成为今天的东南大学。只有经历百年沧桑,方能铸就今日的东大,只有厚重的历史文化,才能孕育出一代又一代的杰出人才,上至九天卫星导弹,下至九洋航母潜艇,每一代东大人都是祖国的栋梁之材,身为东大人,何其骄傲!我们相信,东大的明日更辉煌!”


教务处 徐鹏程

      “校史馆将东南大学百余年来在风雨里成长的历程逐一呈现,那一张张照片仿佛在告诉我这片校园里所发生过的一切:这里,名师教授频出;这里,科研成果丰硕;这里,也曾饱经沧桑。这段辉煌、曲折的建校发展史凝聚着无穷的力量,正是他们构筑了东大的精神气质,在未来漫长的岁月里,这种力量也必将激励每一个东大人奋发向上。


土木工程学院 程钊

      “参观校史馆的每一分钟都在从百年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从三江师范学堂时期的艰辛创业,到国立中央大学时期的傲视亚洲,再到复更名为东南大学后的继续辉煌,一路走来,东大先辈们用各自的行动践行了‘止于至善’的准则。受‘嚼得菜根,做得大事’精神的感染,我也定不负韶华,勇于承担起一名新东大人的责任。”



    “止于至善创辉煌,开拓进取谱新篇”。组织新入职教师参观校史馆,是学校加强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师风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历年新教师入职培训的“必修”课。

通过校史馆参观,激励和鼓舞新教师秉承东大“止于至善”的校训和“严谨、求实、团结、奋进”的校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的发展和建设添砖加瓦。



文字 | 郝杰图片 张文青排版 | 赵锦锦 滕琳



https://mp.weixin.qq.com/mp/qrcode?scene=10000004&size=102&__biz=MzI3NjQxNTM1NQ==&mid=2247485807&idx=1&sn=6185d25d0c50e04c1cc5e95208e11713&send_time=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