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举行2020年新教师入职培训线下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8作者:


    92日至3日,东南大学新教师入职培训线下交流活动在九龙湖校区教三105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左惟出席培训并做了首场交流报告,副校长金保昇主持交流活动。137名专任教师、专职科研人员、全职博士后、行政人员、教辅人员和其他附属机构工作人员等新入职人员,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交流活动。

92日上午,左惟书记为新教师代表赠送书籍并颁发校徽后为全体新教师进行了题为《勇担时代使命 共创美好未来》的主题讲话。左书记深刻剖析了当前的大局和历史方位,解读了中国高等学校的问题、机遇和“四为”方针下的使命担当;说明了在五个转型发展战略下东南大学的根本任务和教师队伍建设要求。左书记勉励全体新教师要努力在“中国梦”、“东大梦”的追逐和实现的过程中,按照“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正确的处理好人才培养的六个平衡,不断提高自己,以高尚情操、丰富学识和人格力量影响教育学生,恪守初心,凝聚共识,勇担时代使命,共创美好未来。





培训邀请了纪委、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国际合作处、科研院、社科处、研究生院、保密办,党委宣传部、学生处、教务处等职能部处的负责同志分别就与新教师息息相关的学校资源、工作规范、科研教学等各个模块与新教师们进行了介绍与交流,并开展了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活动。



    93日上午,培训活动专门面向新入职的专任教师举行了教学技能提升方面的专题讲座。国家级教学名师、外国语学院李霄翔教授以《信息化背景下高校教学改革与教师职业发展的思考》为题,就当前国内外高校教师发展与教学改革现状,进行了介绍。土木工程学院童小东教授以《如何准备上好一门课》,就教学准备、教学方法、教学技巧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学校高度重视新入职教师的培养和发展,通过体系化的培训,规范化的要求,深入化的交流,着力提高新入职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对学校的归属感,帮助新教师尽快熟悉工作环境,适应岗位要求。结合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今年的新教师入职培训首次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之前,已经完成线上的“厚植爱国情怀 涵养高尚师德,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专题网络培训、实践参观(校史馆参观)活动,后期还将举行不同学科专任教师的教学原理和教学技能培训。

  

  

图|党委宣传部 杭添   电教中心  

|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王茜 张文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