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创新教学方式促进教学提升”研讨班之微课讲授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9-08作者:


              94日上午,东南大学首期“创新教学方式促进教学提升”研讨班之微课讲授活动在九龙湖校区教一智慧教室举行。本次活动按照学科相关性,分为机能材化组,信息电子理学电仪控制组和土建交人文社科医学组,共有40位老师在不同小组参加了讲授活动。

   本次微课讲授采用线下的方式,由老师们在15分钟内完成课程的讲解。每组3位资深专家组成点评小组,与现场的老师就教学方法,教学组织,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指导和交流。


   

   机能材化组共有17位老师参与活动,是人数最多的一组。现场专家与参与活动的老师就教学方法、教学技巧、师生互动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信息电子理学电仪控制组共有8位老师参与活动,专家就授课内容的严谨、课堂节奏的把控以及课件制作的质量等方面给出了中肯的建议。土建交人文社科医学组共有15位老师参与活动,现场专家和老师们从不同的专业角度对教学进行交流讨论,学科交融的气氛活泼热烈。


   

   微课讲授活动为老师们搭建了教学技巧与教学经验交流的校内平台。多位参加活动的老师表示,通过参与活动,丰富了关于教学设计的想法,拓宽了教学视野,引发了对教学的兴趣和思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也将进一步完善教学培训体系,为老师们搭建更多学习交流的平台。



图文|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王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