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教师参加“提质创新推动新时代教师教学发展高级研修班”

发布时间:2021-05-08作者:

    2021年4月21-23日,由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主办的“提质创新推动新时代教师教学发展”高级研修班在深圳举办,高等教育出版社副总编辑、网培中心主任林金安,教育部高教司二级巡视员、综合处处长武世兴,深圳大学副校长徐晨,深圳大学教务部副主任孙忠梅等以及全国28个省份300多名高校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杨安康老师受邀参加此次培训活动。

    本次高级研修班主要就“十四五”时期高校教师发展中心建设改革路径、高校教师信息素养提升的有效途径、高校教师培训工作策略等方面进行了培训交流。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二级巡视员、综合处处长武世兴作了开班讲话,四川大学原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谢和平以“我对大学教育的思考”为题作了专题报告,深圳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南开大学、江南大学等院校专家分别就混合式教学改革、教师发展中心建设、在线工作坊等工作与参训教师交流,分享成功经验和先进模式。活动还组织了教师发展策略工作坊专题研讨,王维娜、孙青与专家和其他参训教师积极交流,共话发展。
    通过本次研修班的交流学习,中心明确了国家对于教师教学发展工作的新信息、新理念、新格局,为本中心今后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东南大学一直高度重视教师发展工作,自 2011 年成立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以来,积极推进教师发展工作。作为教育部首批示范中心,本校教师发展中心针对教师职业发展需要,长期开展师风师德、课程思政、专业技能、教育教学方法、科研能力提升、现代教育技术工具使用、创新创业等主题培训,聚焦教育教学改革的重点,不断更新培训项目,拓展课程种类,丰富课程内容,完善教师培训体系,为教师成长搭建平台,努力打造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新时代高素质教师队伍,为本校双一流工作的推进而不断努力。


(中心 杨安康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