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政治理论学习(2022年10月)

发布时间:2022-11-08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强化全院教职工思想政治建设,202210月,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阅读经典红色故事、观看“跟总书记学党史”系列动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政治理论学习活动,督促我院教职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密切联系群众,从实际出发,发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努力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师生党员交流座谈,共学二十大精神。20221016日,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以高昂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热情,在经管楼B201会议室集中收看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观看直播期间,在场的老师们聚精会神听报告、全神贯注做笔记,仿佛置身于大会现场。直播结束后,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在B201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师生座谈会。

与会教师们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一定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将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同当前工作结合起来,积极作为,开拓进取,坚决落实好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扎实干好育人工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起强大人才动能。学生代表们也纷纷发表了心得感悟,他们表示,作为学生党支部书记,将带头贯彻好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在支部工作中重实效、敢创新,为我院的党建工作贡献青春力量;作为研究生,将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深耕本专业领域,用自己的所学反馈社会,努力为建设更好的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二十大开幕会观看现场及师生座谈会


理论学习常态化,线上线下全覆盖。根据中共东南大学委员会宣传部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东南大学师生理论学习的实施意见(试行)》要求,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依托学院先锋党建工作站公众号平台开设理论学习专栏,聚焦时事要闻,围绕重要会议及讲话文件,制作系列推送“焦点关注”“视野纵横”“思政微课”,向各教工党支部常态化理论学习提供指南。各教工党支部按照理论学习要求,参考学习指南,组织本支部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百年党史,深刻认识共产党人永葆革命精神、革命斗志的历史责任和时代意义,并以“东南教师”微信公众号“教师思政”栏目为线上阵地,积极开展师德师风常态化学习教育,实现了线上线下政治理论学习全覆盖。

学习研讨中,教职工们深入学习了老一辈革命者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纷纷表示要以先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使命。同时,通过观看“跟总书记学党史”系列动画,我院教职工们更加深刻理解了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的内涵,决心继续弘扬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并将之贯彻到日常教育教学与科学研究中,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建设教育强国作出贡献。


先锋党建工作站公众号平台理论学习专栏


供稿:经济管理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