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政治理论学习(2022年10月)

发布时间:2022-11-08作者:

金秋十月,天清气朗,山河锦绣。迎着收获的喜悦,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本月我院教职工理论学习,以党的二十大报告、教育思想大讨论为重点,学院及支部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

一、组织全院教职工学习东南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1012日下午,学院在四牌楼校区东南院102召开动员会,正式启动以“立德树人的东大使命和生为首位的东大行动”为主题的新一轮教育思想大讨论。会上,邀请了东南大学党委常委、政策研究室主任、统战部部长冯建明为全院师生作关于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解读的报告,冯主任重点围绕本次党代会的核心主题、主要战略、重点任务、关键改革、重点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让学院教职工对学校新“三步走”发展战略以及召开新一轮教育思想大讨论的背景、意义及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二、开展“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师德师风专题教育

1012日下午,在全院教职工理论学习会上,院党委书记王军介绍了学校近期违纪案例,用身边的事例教育引导全院教师要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坚守师德底线,树立优秀教师的良好形象。

三、多形式组织全院教职工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并组织座谈

1016日上午,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在首都北京隆重举行。在这重要的历史时刻,学院党委采用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院教职工通过互联网、电视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共同感受团结、和谐、奋进的时代脉动,奋发向上开启新征程。

开幕会结束后,大家心潮澎湃,纷纷表示,总书记的报告高瞻远瞩、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开启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征程,具有划时代标志性里程碑意义。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科研工作者,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坚决落实好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开展科学研究,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谋求开辟学科发展新赛道,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供稿: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