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举行2022年新教师入职培训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1-21作者:


1117日,东南大学2022年新教师入职培训研讨会在九龙湖校区举行。500余位专任教师、专职科研人员、全职博士后、行政人员、教辅人员和其他附属机构工作人员等新入职人员,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培训活动。

上午,江苏省委宣讲团成员、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为新入职教师上入职第一课。纪委、统战部、宣传部、保密办相关负责同志就高校教师纪律红线和师德要求、学校统战工作、意识形态与网络舆情、保密管理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宣讲。

下午,专任教师和管理岗教师分别参加了分会场专题培训。

专任教师会场,校常务副书记刘攀出席并做动员讲话,他鼓励新教师要做到为人师表,以身垂范;做好职业规划,选好方向,做有穿透力的科研;加强与同行的交流,融入团队;捉住机遇,努力奋斗实干。培训邀请了优秀教师代表,电气工程学院的花为教授、法学院的熊樟林教授和中大医院袁勇贵主任就科研、教学、师生关系、心理调适等内容进行了分享。

今年首次开设管理岗培训分会场。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立国出席并做动员讲话,他勉励新教师勇担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履职尽责,做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东大人。校党委常委、政策研究室主任、党委统战部部长冯建明《决胜攻坚期,踔厉开新局——党的二十大精神之东大分解》,带领新教师解读校党代会报告精神,机关党委顾芳书记《在高质量发展中锤炼和提升》,帮助新教师了解机关工作的职责和注意事项,校长办公室姜平波副主任《精确精当 高质高效——公文处理与写作基本规范》,帮助新教师了解公文的基本概念和写作要求。

学校历来重视新入职教师的培养和发展,每年持续开展系列新教师入职培训活动。入职培训研讨会是本期新入职教师培训的一个环节,本期培训还组织新教师参加网络专题学习,并赴陶行知纪念馆参观等。后续还将根据新教师发展需求,开展师德师风、教学技能提升等体系化的培训,着力提高新入职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