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举行2023年第一期新教师入职培训

发布时间:2023-06-02作者:


531日,东南大学2023年第一期新教师入职培训研讨会在九龙湖校区教一111报告厅举行。参加研讨会的有140余位新入职的专任教师、专职科研人员、全职博士后,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汤勇明部长主持此次活动。


东南大学陆祖宏教授,为新老师们上了“入职第一课”。陆祖宏老师是教育部全国模范教师、“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获得者,他结合自己从教三十多年的经历,从教学、科研、师生关系、工作生活协调等各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和体会,鼓励新教师们直面入职之初的压力和困难,止于至善,培养一流的人才,做出一流的成果,成为合格的“大先生”。优秀青年教师代表王浩教授,则是从青年教师的角度出发,与新教师分享了自己入职东大后的成长经历,并重点从科研项目申报、团队组建、教学发展、职业规划等方面做了丰富的经验分享。

纪委、教师工作部、宣传部、统战部、保密办相关负责同志就高校教师纪律红线、教师思政、师德师风、媒体素养、统一战线、保密管理等相关规定进行了宣讲,进一步明确纪律要求。

人才办、科研院、社科处相关负责同志就各类人才、科研教学项目的申报介绍了相关规定和要求,以及学校提供的各类支持和服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负责同志介绍了教师教学培训发展路径和教学评价相关规定。

我校历来重视新入职教师的培养和发展,每年持续开展系列新教师入职培训活动。本次入职研讨会是新入职教师培训的一项重要内容,编印发放了《东南大学教师师德手册》(2023)、《东南大学新教师入职手册》(2023)等资料。后期还将陆续组织开展参观校史馆、陶行知纪念馆等实践参观活动,并持续跟进新教师的岗前培训和教学引导计划活动的开展,不断提高新入职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