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政治理论学习(2023年10月)

发布时间:2023-11-10作者:



10月,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结合《东南大学师生理论学习指南(202310月)》,编制了《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10月份教职工理论学习资料汇编》。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各支部认真组织了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

1027日,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结合业务工作实际开展集中学习。吴俊副院长从背景意义、主要举措、保障政策落实落地等方面解读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年科技人才培养和使用的若干措施》文件精神。院长助理杨海宁老师对《东南大学外教短期联合授课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领学。学院党委书记江雪华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东南大学机关单位及工作人员保密工作基本规范》相关内容,并要求学院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做好落实。

   

学院各支部结合2023年“师德师风建设月”活动,认真组织教职工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理论自学和集中学习,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教育家精神的重要指示以及关于教育的其他讲话和重要论述精神等。老师们纷纷表示,一定不负总书记嘱托,以教育家为榜样,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栋梁之才。

  

此外,教师们还观看了2023江苏教师年度人物吴凯的纪录片,通过乡村教师先进事迹的学习,坚定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集中学习教育部公开曝光的第十三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不断深化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传达了党组织对师德违规“零容忍”、严惩师德违规行为的坚定态度。


供稿: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