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政治理论学习(2023年12月)

发布时间:2024-01-09作者: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精心组织本院教师进行理论学习,结合《东南大学师生理论学习指南(202312月)《东南大学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资料》,编印《东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资料(2023年第9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教工支部通过实地参观、专题讨论、观看视频等形式,组织支部教师和非党员教师集中学习。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党支部在九龙湖文科楼311会议室召开本月集中学习生活会。由尤佳老师主讲党课——“市辖区行政区划调整与城市高质量发展”,尤老师从选题缘由、案例介绍、解读文件和原因分析等角度生动呈现了我国行政区划调整的现状和原因,并与支部同志进行了热烈讨论。

  

国防与形策支部在九龙湖校区文科楼A327集中学习总书记向世界中国学大会·上海论坛所致的贺信。总书记指出,中国学是历史中国之学,也是当代中国之学,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在同世界其他文明的交流互鉴中丰富发展。溯历史的源头才能理解现实的世界,循文化的根基才能辨识当今的中国,有文明的互鉴才能实现共同的进步。总书记的贺信深刻阐明了中国学研究的重要意义,表达了对各国专家学者当好融通文明的使者的殷切期望,为不同文明的交流、传承和发展提供了新思路,为促进世界中国学繁荣发展提供了重要指引。

政史联合党支部围绕学院学习材料展开主题学习,并为支部成员共同庆祝政治生日,颁发政治生日贺卡,讲述党员心声。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党性教育,进一步激发党员的政治热情,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支部以“展望未来共产主义新社会”为主题开展支部理论学习,支部成员们从共产主义与马克思主义关系、共产主义实现的必然性与长期性、共产主义与现实的关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