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召开校教学评估专家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05-31   作者:

<东南大学教学评估专家研讨会于9月30日在大礼堂报告厅召开,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李霄翔教授、校教学评估专家出席了会议,研讨会由李霄翔主任主持。

李霄翔主任首先向与会专家汇报了本学期中心的近期工作。中心拟聘请组建教学测评专家队伍,确定重点关注教师,开展教学课堂教学质量测评工作。其次,做好本学期青年教师授课竞赛、首开课与新入职教师的培训工作。此外,中心将进一步推广微课教学培训,完善教学管理培训工作。在教学研究方面,中心将深入院系,继续开展青年教师发展的专题研讨会,同时积极参与校外高水平教师发展研讨会,不断提升中心教师教学发展的工作水平。通过组建专家委员会、完善信息系统、开展学情和青年教师教情调研,建设微格教师实训室等工作,全面提升和完善中心建设。之后,中心陈绪赣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新版听课质量评价表,并就听课表的内容与与会专家们进行广泛而积极的研讨。

会上,与会专家就如何完善听课工作的相关问题展开热烈深入的讨论,例如,听课评价指标在贴合评教对象与评教需求的同时,如何做到兼顾被听课教师的情况,以及如何有效开展与被听课教师的交流辅导等。最后叶善专教授指出,在听课工作中,专家们应根据实际需求,合理参用新旧听课表的指标,同时注重与被听课教师的教学交流与辅导工作。

(中心 顾玉剑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