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举办“教学模式创新:滑铁卢大学的Co-op合作教育模式”专家报告
发布时间:2016-05-31   作者:

2016年3月22日上午,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校长Feridun Hamdullahpur教授应邀在大礼堂二楼报告厅作“教学模式创新:滑铁卢大学的Co-op合作教育模式”专家报告会。我校教学院长、青年骨干教师、新入职教师、学生代表等97人参加报告会,中心崔军、黄虹、顾玉剑、郝杰老师参会。报告会由教务处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合举办,教务处吴涓副处长主持报告会。

Feridun Hamdullahpur教授首先介绍了滑铁卢大学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状况,然后深入解读了该校Co-op合作教育模式的背景、教育理念、课程设置、教学模式、毕业生就业情况。Hamdullahpur校长还介绍了Co-op模式的政府支持、校企合作、工作学期等情况。在提问交流环节,电子学院、交通学院、土木学院、吴健雄学院、艺术学院等老师就Co-op合作教育模式的相关问题和Feridun Hamdullahpur教授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据悉,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是世界上最早开展,也是最大规模实施Co-op的大学;滑铁卢大学的Co-op教育模式享誉全球,目前有140多个国家的学生在此学习;该模式因取得巨大成功而享誉教育界,深受社会和企业界的肯定和认同。本次活动为我们深入了解Co-op模式的先进理念、教学运行机制及其教学管理提供了宝贵的交流机会,为我们进一步思考实践教学模式改革、校企合作培养人才、创新创业教育等问题具有较强的参考和借鉴意义。

(崔军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