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新教师研习营(七):教学设计与课堂呈现
发布时间:2016-06-01   作者:崔军

东南大学新教师研习营(七):教学设计与课堂呈现

课程名称: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提升:教学设计与课堂呈现

主讲教师:马涛 副教授

马涛,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副教授;全国微课竞赛一等奖、东南大学青年教师授课竞赛二等奖、中国大学出版社优秀教材二等奖获得者;交通学院《道路交通工程》 国家实验教学中心、《道路与桥梁工程核心课程》国家级教学团队、《路基路面工程》国家精品课程教学团队核心成员;主持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获得教育部、江苏省以及学会等省部级奖项3项,发表SCI论文2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出版专著、教材4部。

课程对象:新入职教师、首次开课教师、青年骨干教师等

课程简介:

高校教学设计与课堂呈现是新教师必备的教学技能之一。教师的教学设计与课堂呈现是教师在课堂这一特定环境中,为实现课堂教学目标而采取的各种活动方式,是教学策略的外在表现,更是教师教学风格的体现。本课程以有效的课堂教学设计和课堂呈现技巧为重点,从参加授课竞赛和微课竞赛的课程案例和教学体验出发,与新入职教师共同探讨高校课堂教学设计和课堂呈现技巧的重要性。

开设时间:


学期

日期

星期

开始时间

结束时间

地点

201668

周三

14:00

15:20

九龙湖图书馆北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