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督导组一行来访调研
发布时间:2016-11-18   作者:顾玉剑

016年11月15日下午,华东理工大学本科教学督导组专家阴其俊教授、虞大红教授等一行4人,就督导组工作和本科教学工作,来访中心进行调研交流。我校督导组专家吴迺陵教授、罗庆来教授应邀出席调研会。调研会由中心陈绪赣老师主持,中心杨安康老师、顾玉剑老师参会。

陈绪赣老师首先欢迎华东理工大学督导专家的到来,并详细介绍了东南大学本科教学督导工作的组织结构及实践历程,以及督导在青年教师授课竞赛、首开课培训中的工作模式。陈老师表示,督导组作为提升我校本科教学质量的重要队伍,在教师教学培训体系中,特别是在青年教师培养工作方面起着不可替代的支撑作用。杨安康老师也高度肯定了督导专家在课堂教学评估工作中的重要地位。随后,我校吴迺陵教授、罗庆来教授从实际教学督导工作的角度,就如何进行听课评价,如何与青年教师进行教学技能的沟通交流,从而真正起到教学帮扶作用,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

会上,双方就督导组的组织制度建设、活动方式、理念文化,以及本科教学模式、课程体系、人才培养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讨交流。华东理工大学阴其俊教授表示此次调研很有收获,特别是东南大学青年教师授课竞赛中的督导工作模式对其开展督导工作具有积极的借鉴意义。

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也将此次交流作为对督导工作的有益促进,在今后工作中不断完善和发展督导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督导在教学质量保障中的作用。

(顾玉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