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参加江苏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研究会2018年常务理事会
发布时间:2018-04-30   作者:

2018年 4月27日,江苏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研究会2018年常务理事会在南京工程学院召开。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常务理事单位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负责人及工作人员近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会理事长、南京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王守仁教授主持。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心主任顾建新教授、杨安康老师参加此次常务理事会。

 王守仁教授感谢会议承办方南京工程学院的周到安排,并充分肯定了南京工程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过往开展的卓有成效的工作。他指出,此次单独召开常务理事会,是为了加强省内教师教学发展群体的沟通和联系,并对研究会当前和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研讨与部署。

南京工程学院副院长郑锋教授发表致辞。他对各位参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南京工程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成立以来,努力为广大教师提供“多元、分类、系统”的服务,取得了不少工作成果,但在组织架构、功能发挥、内涵建设、特色创建等方面还需要进一步的完善和拓展,希望各位专家能在教师教学发展管理机构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提供更多的指导和帮助。

会议讨论了研究会常务理事单位的增补。此次共有5所院校提交了申请,参会代表对申请高校的教发中心的网站内容及纸质申报材料进行了审议,最后投票增选了南京理工大学和东南大学成贤学院为常务理事单位。

会议研讨了由研究会委托江南大学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起草的研究会宣传奖励条例。设置该条例的目的在于调动教师教学发展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加强教发信息的沟通,更好地建设教发共同体。该条例将在吸收参会代表的修改意见后正式发布。会议讨论了下一阶段研究会将要开展的工作。为充分发挥各个常务理事单位的积极性,取得更大的实效,后续将在研究会秘书处的统一协调下,由副理事长单位高校牵头,对包括学术交流等在内的重点工作领域进行研究和推进。会议审议了各高校提交的《江苏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的探索与实践》书稿,该书将于近期定稿并交付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本次会议还讨论了今年学术年会举办方案、研究会会标设计等事宜。

会后,参会人员参观了南京工程学院的创新学院、教学文化宣传基地、智慧教室和国家级众创空间“天印梦工场”。

(中心 杨安康 摘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