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开展课程思政教学工作坊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2   作者:

自动化学院开展课程思政教学工作坊研讨活动


2019117日下午,东南大学自动化学院举行了一次课程思政教学工作坊研讨活动,自动化学院教学副院长张亚副教授主持了会议。东南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李骏扬老师,以及自动化学院各课程组负责人在内的十多位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



研讨中,李骏扬老师以《理工科课程中的课程思政》为题进行了交流分享。李老师以所讲授的程序设计课程为例,介绍了在三全育人课程思政大格下,课程思政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结合,以及如何潜移默化润物无声地开展课程思政。



之后,自动化学院的教师们开展了课程思政实施方法研讨,从课程目标到实施细节,从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到教学大纲修订。讨论热烈且卓有成效,很多老师提出了富有建设性地建议。



在讨论中,教师们逐步形成了一致地意见:课程思政,是每一门课一重要的育人手段,其全员、全程、全课程的参与必不可少;在不同类型的课程中,思政目标、教学方法都是有所不同的;潜移默化是课程思政实施的重要特点;自动化学院即将针对不同类型的理工科课程,征集思政目标与教学方法案例,并以此在全院逐步推广课程思政。



(自动化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