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落实教育部示范中心工作,进一步做好对外辐射及校外教师培训的职能,本中心接受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的委托,为西安职业技术学院的40名优秀骨干教师组织为期一周(2016年10月16日-21日)的集中培训活动。本次培训旨在提高我院中青年骨干教师的教育理论水平、教学方法技巧、科研能力、课程开发能力和专业知识水平,拓展中青年骨干教师学术视野,努力为实现学院内涵发展建设一支高水平、高素质的师资队伍。

此次培训中心邀请了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多位本科院校的知名教授,以及南京晓庄学院、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扬州商务职业高等学校等多所高职院校知名专家,给参训老师们做了多场精彩的主题讲座,内容涵盖高职教育宏观发展、高职课程体系建设、课堂教学能力提升、专业教学能力提升等内容。中心陈绪赣、杨安康两位老师为参训教师做了两场教师教学工作坊。此外,中心还组织老师们参观了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与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两所国家级高职示范院校。经过此次培训,西安职业技术学院各位老师对江苏省高职院校发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于高职教育改革有了更清晰的认识。院校老师希望此次培训是一个美好的开始,在今后的职业生涯发展道路上,能够得到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更多的培训帮助。

作为国家级示范中心,本中心将依托本校及江浙沪三地雄厚的师资力量,致力于构建面向本科、高职及中小学各层次教师职业发展的培训平台,为周边及全国各兄弟院校提供优质教师教学发展培训服务。

(中心 杨安康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