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6日至20日,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组织认证专家组对我校进行了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的现场考察,召开认证报告会并发布了初步认证报告。作为学校教学评估职能部门,自2016年8月中心就积极配合医学院及教务处,做好专业认证评估资料梳理等相关工作。

此次评估专家组一行九人,由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原副校长文历阳教授担任组长,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于晓松教授担任副组长。17日上午认证报告会在四牌楼校区邵逸夫科技馆报告厅举行,校领导、职能部处、相关院系负责人、医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附属医院和教学基地代表、医学院教师和学生代表一百余人参加了报告会。东南大学党委书记易红教授致欢迎辞,东南大学副校长金保昇和东南大学校长助理、医学院院长刘乃丰分别作认证报告。中心陈绪赣、杨安康参加了启动会,并在随后参加了职能部门联席交流会,校各职能部门与专家组进行集中交流。

17日至19日,专家组在我校进行了细致的现场考察。中心陈绪赣、杨安康在九龙湖教五楼204室与专家组成员,围绕教学督导、学生评教、教学授课竞赛等工作做了交流。陈老师向专家组逐一展示了历年教师授课竞赛的体会心得与督导组听课表,杨老师根据专家要求随机抽检医学院老师自2009年以来学生评教数据与学生评语。专家组成员对于本中心细致认真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10月20日上午,专家组组长文历阳教授和副组长于晓松教授代表专家组就认证初步报告与我校张广军校长、郑家茂副书记、金保昇副校长等进行了反馈,并对我校医学教育的发展进行了深入地交流。随后,认证初步报告反馈会在中大医院新大楼五楼报告厅举行,专家组组长文历阳教授正式宣读了认证初步报告。中心将在此认证报告基础上,与医学院积极协调,不断改进医学院教师培训与教学评估工作,为医学院各专业教学发展提供更好的服务。

(中心 杨安康 撰稿)